自從生了菜包之後,深深感到職場對媽媽的不友善

上個禮拜菜包開始出現一些感冒症狀
剛開始還好,只有零星的咳嗽
沒想到禮拜五突然咳得好嚴重,我只好請一天假帶他去看醫生
聽說這次感冒的病毒很毒,除了咳嗽、流鼻水之外,還有喉嚨腫痛
菜包食慾不是很好,副食品吃了都吐出來
我只好多給他喝母奶,補充其他湯湯水水的東西(洋蔥水、魚湯、蔬菜湯...)

經過五六日三天的調養好了許多,但卻換我被傳染啦
禮拜一戴著口罩去上班,竟然有同事開玩笑的說:怎麼那麼遜
不知道是因為她白目還是媽媽我太敏感,我覺得很受傷...

沒有小孩的人不知道小朋友生病的時候媽媽有多累
要時時注意他有沒有發燒?還要幫他清鼻涕、餵藥、煮副食品、餵奶
尤其小朋友生病會更黏媽媽...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
就算被傳染感冒了一樣也是要上班,一樣也是要照顧小孩...

連請育嬰假也要被主管刁難...(嘆)
我知道工作不可能為了我們空窗停擺
一般公司也不太可能為了我們花錢多請個職代
但我們的工作也是靠我們自己努力換來的,不是嗎?
用"回來就不是原來的職位"來威脅我們
想讓我們知難而退

心裡很受傷
為什麼自己的努力要因為生了小孩而被抹煞?

冒著風險和不適懷胎十月已經夠辛苦了
可不可以對我們多些體諒?
不管是對全職媽媽或職場媽媽都一樣
因為生小孩並不是媽媽們的原罪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嬰假 職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